12星座符號所代表的含義


12星座符號所代表的含義

【白羊座】
白羊座的符號描繪的是一頭公羊的角和鼻子,或所謂的“破城槌”(battering ram)。白羊座始於春季的第一天(北半球),其符號象徵著一個新的開始,預示一切都欣欣向榮,充滿生機;同時也像徵著白羊旺盛的精力,勇往直前的個性,以及善用腦子、積極、活潑、自我、直接、喜歡新的事物的特質。此外,白羊座管轄身體的頭部,其符號同時也代表了人的眉毛和鼻子。


【金牛座】
此符號描繪出牛的整個頭部,包括牛角、牛臉及胡須。金牛座雖外表溫馴,但內心充滿慾望,圓圓的牛臉代表著安逸和享樂,但上面的牛角則表示也有脾氣爆發的時候。同時也像徵著穩重、堅定的信念,不為外力所動的耐力與持久力。他們的行動緩慢、溫和,外柔內剛的近乎於頑固。


【雙子座】
這個符號可以解釋為羅馬數字的Ⅱ(2),即兩個人——“一對勾肩搭背的雙胞胎,分享著同樣的想法,站在同樣的立場,但無論在精神和肉體上,都是屬於雙重的”,即雙重的性格及雙重的行為。符號上端的橫線代表著心智上的聯絡,符號下端的橫線代表兩個人對客觀環境的共識。


【巨蟹座】
該符號可以看成是螃蟹的一對鉗子,以保護的姿態圍成了一個圓圈;也很像反轉的69數字;同時也像是女性的胸部(代表了一種天生的母性)。象徵著巨蟹座那種外表堅強,內心柔軟,自我保護意識強和善於隱藏的性格特質。


【獅子座】
該符號描繪的是獅子耀武揚威的鬃毛和有著誇耀作用的尾巴,充分顯示了獅子雄偉、高貴、勇敢、受人尊崇、好大喜功的特點。但其實這個說法有點誇張,獅子雖然看似勇猛,其實專挑最弱小的動物進攻,而且是從背後攻擊,公獅子甚至會去偷母獅子的獵物。


【處女座】
處女座的符號可能是12個星座符號中最難懂的,它與天蠍座符號十分相似,差別只是處女座符號上加上一個倒“v”。占星家認為,處女座的符號像是一位手持一串穀物的處女,而她們手中的每一粒穀物,都像徵著由經驗的田野中所收獲的智能果實。同時也體現了處女座矜持、小心、謹慎、沉靜和羞怯的性格特質。



【天秤座】
該符號象徵一桿四平八穩的秤,希臘字母Ω代表了衡量,而下面的-則代表了衡量的基礎。這個象徵很貼切,因為這個星座主要關切的就是公平、正義等平衡性的問題。同時,搖擺不定的秤子也表現出天秤座的猶豫不決。


【天蠍座】
這個星座的符號與處女座有點類似,但尾巴是一個朝外的箭頭,象徵蝎子的甲殼和毒針,代表受威脅時,能夠機警地立即蜇傷對方。除了蝎子之外,老鷹、鳳凰及鴿子,都是它常見的象徵符號,它們代表的是這個星座錯綜復雜的心理特質。


【射手座】
在所有的星座符號之中,射手座可能是最不統一的了,有的箭頭朝右,有的朝左。不管箭頭朝哪,都代表了射手那種要求自由,不願被束縛的性格。同時這支能夠天空中自由飛翔的箭,也代表了一種理想或說是一種解放的感覺。


【山羊座】
這個星座更古老的​​象徵是神話裡的海羊——一隻頭長得像山羊,尾部卻像魚的生物,它可以在水里飛速前進,亦可以在陸地上搖擺前行。有堅強的意志,認真踏實的個性,以及刻苦耐勞的精神;也有魚的那種柔軟、感性的一面。


【水瓶座】
這個符號象徵水和空氣的波紋,象徵著水瓶座愛思考,有前瞻性,好改革的特質。那兩道彎曲的線條,可用來象徵大海(一切生命的源頭)、電波(水瓶座一向和電或電子有關),還有地球的能量及磁場;水則往往被詮釋成宇宙知識的來源,而且是應該傳達給所有人的。同時,也像徵了水瓶是一個不可預測的星座。


【雙魚座】
象徵兩條魚,而其中有一條絲帶將它們聯繫在一起。由於雙魚是12星座的最後一個星座,包含了12個星座進化的總合,是古老輪回的結束,所以有著升華透澈的靈,卻留有世俗無法割捨的慾。而這種靈與欲牽扯不清的矛盾,使得兩條魚變得像謎一樣的復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