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拜太歲的時間和流程


每進入新的一年,太歲在哪? 哪些生肖犯太歲? 犯太歲怎麼化解? 都是大家最關注的事情之一。那麼進入2017年丁酉雞年,今年的當值太歲將軍是誰呢? 2017年的太歲在哪個方位? 雞年犯太歲要注意什麼? 2017年太歲方位怎麼化解? 2017年拜太歲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不妨隨同我們看看以下內容吧 !

1、2017年太歲星君是誰?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年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星君; 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祗。十天干與十二地支按順序兩兩相配、 從甲子到癸亥、 共六十個組合、 故稱六十甲子。太歲星君為六十花甲子、 六十年輪臨人間當值、 由鬥姥天尊統帥、 審查人間善惡、 司本命禍福、 因此又稱為六十太歲。

2017年丁酉太歲將軍是"唐傑"大將軍
文言:唐傑將軍唐時降生於安鄉、 名唐傑、 字子文。少習武,有奇力舉武科。時南方寇亂,傑奉旨南征大戰斬賦首並首級一百三十二顆。乘勝征賊于桃花岡、 復斬賊首並首級五十八顆、 大有奇功、 升官賜蟒服銀兩、 功勛德望、 一時推重。唐解的功勛和德行受到普遍的推崇。


2、2017年太歲方位在哪裡
2017年丁酉雞年太歲方在正西方、 歲破在正東方、 房屋坐東向西或坐西向東的住宅、 今年皆為太歲臨門之格局。古語有言:"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預示家宅今年禍福相依,"吉"則有嫁娶、生子和喬遷等一切喜慶事宜。反之宅運沉迷低落,凡事陰晴不定阻礙重重。故住宅大門在正西方或正東方的朋友、 今年要特別注意破財損耗、身體健康、 做到閑事莫理、 處事謹慎、 否則易有災難禍害上身。我們建議2017年宜在正西方或正東方安放"淘運閣唐傑護歲"化解太歲帶來的兇煞災厄。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 日常生活要注意避開太歲方、 杜絕在太歲頭上挖掘動土、裝修鉆墻和打釘、 否則會觸犯太歲、 引發其兇性。雞年也要注意保持太歲方位幹凈整潔和明亮,不宜出現過多雜物和陰暗否則視為對太歲大為不恭。


3、2017年如何化解太歲方
I、住宅大門在太歲方
大門是住宅納氣咽喉的重要位置,關系到 — — 家人的吉兇禍福,而2017年正西方為太歲方,若家中大門位於正西方,則要注意因出入而驚動太歲。太歲臨門、 主財運低落、 家宅不安、 家庭成員要注意口角、是非和小人。
化解方法 — — — — 在大門入口處放置植物,同時貼上"淘運閣明咒保泰福"調節陰陽五行,使入戶大門氣場祥和開泰,從而得到太歲恩澤降臨,保佑家人平安度過丁酉雞年。

II、廚房位於太歲方
廚房是烹製菜肴飯食的地方,食物與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聯可見廚房在風水上的重要性。若2017年廚房或灶臺在於正西方、正東方,預示居住者的食祿、健康都會受到影響,輕則會食欲不佳,腸胃消化不良等問題; 重則會有腸胃性功能紊亂或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化解方法 — — — — 在廚房的正西方位上擺放"淘運閣百草葫蘆",不僅可化解太歲引發的噩耗,還能將病氣吸收怠盡,保健康順遂、福泰安康。

III、客廳位於太歲方
客廳在風水上主事業和財運,若2017年客廳位於正西方或正東方則要注意今年會有破財、損耗的現象出現。我們提醒2017年經商投資人創業運稍較為低迷進行高風險或者金額較大的投資時要做好市場調查和風險控制。
化解方法 — — — — 客廳的正西方或正東方擺放"淘運閣金祿得寶",不但可以化解財運低迷、破財和損耗,還有利於招財納福,帶動吉星的財氣,是鞏固財運的最佳寶物。

IV、2017年拜太歲的時間與流程
進入2017年丁酉雞年,最佳拜太歲時間是在立春後的日子,即 (公曆 (陽歷)︰ 2017年2月3日23時34分01秒; 農曆 (陰曆)︰ 丁酉年正月初七,日星期五)。我們提醒大家、 拜太歲事宜、 宜在吉時吉日舉行、 避免在屬相相沖日、破日或兇日進行祭拜儀式。年尾 (冬至前後) 要記得還太歲、 我們提醒大家:緣主年初拜太歲、 代替一切祭拜事宜。

對於在太歲廟宇祈福的朋友、 首先要請一份太歲衣包、 按照衣包上的說明、步驟和表格、 填寫犯太歲者的藉貫、名字、年齡及出生年、月、日、 以知會唐傑大將軍庇佑此人。然後以九支香、兩支燭,以及八色果 (八種水果) 和齋菜做供奉,先向六十太歲的統領上香,再重點向2017年當值的太歲 (唐傑大將軍) 進行祈福儀式,最後化掉太歲衣包和壽金既可。

由於某些地方沒有專門的太歲廟,則可到附近的廟宇參拜,門外若沒有正式的太歲衣出售,可用壽金 (拜神金紙) 工作; 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壽金數目按自己的歲數多少而定; 將預備好的壽金放到屬于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 (可請廟中的工作人員代勞); 如廟中沒有設太歲神像,可于其主神像 (觀音、佛祖等) 面前參拜; 最後化掉其餘衣紙。以十二支香、三對燭以及齋菜進行參拜。

而選擇在家中拜太歲的朋友、 首先要在紅紙上填寫該年當值太歲的資料、 如【丁酉年太歲唐傑大將軍之位】或【2017年唐傑大將軍位】、 然後將填寫好的紅紙貼家中神臺旁。若家中沒有供養佛像,則可選擇在2017年太歲方位"正西方"拜太歲。以三支香、兩支燭、六色果 (六款水果) 及齋菜等作供奉,誠心地祈福許願最後將衣紙化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