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走廊風水禁忌有哪些


住宅走廊風水禁忌有哪些

1、狹長過道
如果房屋中的走廊是屬於狹長型的,那麼可以在走廊的兩側交錯的懸掛平面鏡。這樣有利於房屋中氣脈通暢,同時還可以使走廊看起來比較寬敞。在很多時候走廊看起來比較黑暗,又存在彎曲,像這種情況一可以在走廊彎曲的地方懸掛一面凸鏡。這樣可以豐富視野,把握全局。優雅白調的木質護牆飾面讓整個室內流露出一抹貴氣,飾面上的局部做舊也不經意間烘托出一股歷史感。淺淺的橄欖綠讓家具的厚重感瞬間消失,增添了一份輕盈感和綠意。

木質的自然色彩選擇,帶來空間的溫潤質感,飽滿充盈,彰顯格調。吊燈的層疊展現,帶來空靈之氣,盡顯南亞風情。拼花木地板,碎花壁紙的搭配使用,為過道空間增添藝術氣息,更親近自然,使人耳目一新。此外,走廊的形狀也不可以設計成回字形。一方面,是浪費房屋的面積。另一方面,是會形成被困的格局。另外,也不要在走廊的盡頭安置廁所,這樣是要避免廁所產生的穢氣流傳到整個房屋。


2、忌長度超出2/3房子
就算房屋再大,走廊的長度也不能太任性。風水學中認為,家中走廊的長度應控制在該房子的2/3以內。否則,若是超過這個長度,那麼會像房子被切開兩半。這樣的風水格局,會導致家人常有矛盾分歧,不利於構建和睦的關係,對於夫妻更是有離婚的危險。長期居住其中,家人還會有生命的威脅,增加因手術或者意外離去的危險性。


3、住宅走廊風水——燈光
在風水中,走廊是社會地位和信用的象徵。因此,走廊的燈光佈置應該以散光燈為主,這樣可以使燈光照射的範圍大一些,這預示著主人處於較高的社會地位,同時也像徵主人的信譽度好。

在選擇燈光時,首選黃色或是白色的燈,摒棄那些會造成虛幻迷離感覺的五顏六色的燈光。此外,在排列燈具的時候,最好是一條直線,放棄採用奇形怪狀的排列方式。另外,走廊燈的盞數不適宜安裝的太多,只要不影響到正常的照明就可以了。


4、住宅走廊忌直衝臥房門
住宅里的走廊不可直衝臥房門,這樣會令氣流直接沖向臥房,影響房間內的氣場,無形中也影響了家庭的運氣。大門與房間相對時,會讓人一進門就看到臥室。在設計時為了避免這一點,可在過道處安門。這樣就可以保證臥房的私密性了。在走廊安門,宜下實上虛,下半部分是實木而上半部分是玻璃的門最理想。因為它既有堅固的根基,又不失其通透。



5、走廊忌將房子一分為二
如果走廊把房子分隔為兩部分,就是把風水氣場分散為兩半,不利家庭的財運。同時,風水學認為,在住宅的中央穿過的走廊等於把整個家分為二,這樣會導致家庭不和睦,影響夫妻感情。


6、入門先見廚廁是退運之宅
房屋佈局風水學認為,進門必先見客廳,進門先見餐廳、廚房或浴廁,是陽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間,家運必衰。


7、走廊切開屋子兩半大凶
根據房屋佈局風水學,屋內走廊只可部分,不可貫穿全屋將屋子分為兩半,否則也是兇象。


8、天花板過低,影響健康情緒
房屋佈局風水知識認為,天花板過低,除了有壓抑感之外,在人多的辦公室、餐廳,由於通風不良,氧氣量不足,不但減低工作效率,也易影響健康及情緒。


9、忌設在中宮
家宅的中宮方位,相當於家庭的“心臟”。所以這個區域在家宅當中的位置特別重要,除了不能在此安置衛生間、廚房外,過道、走廊也不宜設在此處。如果中宮位置有一條走廊過道,就像是要把房子一分為二的勢頭。看起來就像是在心臟上插上了一把利刃,風水學中這種煞氣稱之為“穿心劍”。對家人的健康和運勢,都非常不利。


10、住宅走廊風水——寬度
走廊的淨寬在大多數情況下是1。3米,但如果是通向臥室、客廳的走廊在設計寬度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搬運寫字台、衣櫃等物品的需要,尤其在入口處有拐彎存在的時候,兩側一定要留有餘地。如果是通往廚房、衛生間、儲藏室的走廊,那麼在淨寬上可以適當地減小,但也不可以小於0.9米。在走廊的風水中,如果房屋裡的走廊過於窄小,那麼家中主婦的氣量就會相應的減小,如此一來,夫妻之間發生爭執的機率也就大大增加。


11、天花板的顏色易清爽明亮
房屋佈局風水認為,為符合“天清地地濁”的原理,天花務必比地板和牆壁的顏色淺,否則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壓迫感,久住不宜。



走廊裝修風水格局怎樣才好
1、走廊很難變成吉相,但若在東、南、東南、西南的走廊,基於通風、遮光而言,也可成為吉相。除此之外的方位很難變成吉相,最不好的走廊是把房子一分為二。如果只考慮人走動時的動線,那走廊改造的重點是不要超過房子長度的2/3。


2、走廊盡頭是衛生間宜在走廊安門。有些客廳與臥室之間存在一條走廊,有些房屋的走廊盡頭是衛生間,不但有礙觀瞻,而且於風水上也不宜。而在走廊安門後,坐在客廳中就不會看見他人出入衛生間的尷尬情況,亦可避免衛生間的穢氣流入客廳。


3、走廊宜整潔、通暢。乾淨整潔的走廊,會給居住者帶來好心情,也方便居住者隨意行走。如果在走廊堆放過多雜物或者垃圾,就會影響居住者的心情和生活,使生活失去方向,不利家運。


4、現代人都喜歡用各種燈具來裝飾傢具,走廊燈光最好以明亮為主,但走廊的燈具切忌用五顏六色的燈,以免造成人的情緒不安穩,從而影響整體運程。


5、走廊的尺寸視居室整體尺寸而定,一般寬度不宜超過90厘米,長度不宜超過整個居室長度的2/3。居家不宜像賓館一樣,設置一條連同各個房間的長走廊。



走廊裝修風水格局破解方法
1、走廊盡頭廚房破解法
走廊的盡頭是廚房,影響最大的就是家中老人和小孩子的健康,一般老人會容易患上心血管病,而家中的小孩會得厭食症,因為廚房直衝的大門,煞氣就會很直接衝到廚房,一旦煞氣被沖到廚房,那麼就會很容易影響人的身體的健康。因此最好在進門的時候設置玄關,玄關不僅能夠起到化煞,而且還能夠給家居帶來美觀。


2、走廊盡頭廁所破解法
走廊是一進門就要經過的道路,走廊因此要保持著光亮和道路的順暢,才不會避免煞氣產生,如果家居中走廊的盡頭是廁所,那麼在風水的角度來說,就會破壞住宅的財運,損人的身體和不利財運的發展,化解方法一般可以建議在門口中掛上五帝錢,五帝錢是專門化解廁所污穢之氣帶來的危害,能夠穩定風水的磁場。


3、大門正對走廊破解方法
風水學中有一種說法叫做一條直路一條槍。如果家中的大門恰好正對著一條直長的走廊,這樣的情況就被稱為犯槍煞。除此以外,窗外的涼衣桿和直對著住宅的直路、河流等,都屬於槍煞的一種,這些容易造成血光之災和疾病。化解這種槍煞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門上掛上珠簾或門前放置屏風,二是在窗口安放金元寶或者是風鈴。


4、走廊盡頭臥室破解法
走道的盡頭是臥室想必是很多家居中比較常見的問題吧,一般在客廳中臥室是屬於家居中最吉利的方位,能夠帶來好的財運和事業運,通道進門見臥室,影響最為明顯的就是夫妻之間的感情,這樣的風水容易破壞夫妻的和睦生活,導致夫妻之間的感情不合,而且是非爭執多,婚姻多半是坎坷多挫折,可建議在家中設計屏風來作為遮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