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至少要有一件的招財吉祥物


風水中有很多鎮宅吉物,這些吉物具有鎮宅、擋煞、增運、招財等作用,給人們帶來好運。不管是學習、愛情、婚姻、還是職場,總有一種吉物適合你。下面就帶大家來認識認識其中的6種風水吉物吧。

金蟾——招財辟邪
古語講“家有金蟾,財源綿綿。金蟾又稱三足金蟾, 傳說起口能夠吐錢,被視為是神獸。有招財辟邪之功效。金蟾的寓意不僅僅是聚財,還有一層意思,是官運亨通,所以他被視為風水吉祥物,作為禮品送給上司的禮物是最適合不過了。金蟾造型憨態可掬,嘴叼錢幣,為守財蟾,而空口造型的為吃錢蟾。豐富的寓意還有生動的造型,受到大眾的喜愛,成為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吉祥擺設物品。


五帝錢——鎮宅化煞辟邪轉運招財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通寶這五個朝代的銅錢。中國古代民間一直有用古錢幣辟邪的習俗。史載,將通寶古幣不拘大小,以紅線懸於頸間,取銅錢歷經萬人手之實,匯集百家之陽氣,可鎮宅化煞辟邪招財。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自己去集齊5枚,用黃繩子串起來,如果當地沒有,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懂風水的人生專門配製的化煞而且辟邪都很強勢的真品的久遇五帝錢,這種東西比桃木劍等更護主人,利用錢幣皆屬圓形屬水而金生水洩和法器擋其煞氣,再加上黃色五行屬土的東西,其非對稱結構比單獨五枚銅錢擋煞效果好很多,可以化解家居中大門對廁所門廚房門臥室門等門沖問題,還隨身攜帶後還有轉運招財保平安的風水效果。


銅鈴——辟邪鎮宅
銅鈴辟邪又鎮宅,能夠保家宅平安,能夠求風調雨順,還具有化煞之功效,屬不錯的風水吉祥物。它發出來的鈴鈴聲,悠長悅耳,能夠嚇退來往不幹凈的東西。在古代除了用它作樂器外,車上、旗上、犬馬上都係鈴,以求出入平安。所以風水上不管是風鈴還是銅鐘,都具有招財化煞的效果,但風鈴化五黃煞的效果最好,其避邪、降魔、護宅、賜福的作用也很大。風鈴用用於汽車上,可避邪化煞,減少因不良氣場引起的事故。


麒麟——鎮宅辟邪、增添吉祥
麒麟古稱“仁獸。銅制、玉制、瓷製或石製的麒麟,不論是住宅或是公司都宜擺放,因其有“鎮宅辟邪、增添吉祥”的作用,會給主人帶來好的財運、事業運。如果家庭缺少男丁或者是人丁不旺的話,用麒麟擺放在客廳裡面,對人丁的興旺或者健康上都有很大的幫助。麒麟還可以辟邪擋煞,若大門犯了真路沖的煞、電線桿、大煙囪直沖的“穿心煞”或“流年三煞”等,可擺放兩隻或三隻麒麟來擋煞和化煞,而頭部要向煞方。此外,還有化解白虎的作用,在家居的白虎方位安放一對麒麟,可化解白虎方的兇方,令家人平安。


葫蘆——福祿吉祥
葫蘆,一直以來都被視為“福祿吉祥”、“健康長壽”的象徵。這與葫蘆自身的特點分不開。葫蘆不僅諧音“護祿”、“福祿”,得到討好的人們喜歡;而且葫蘆的造型圓潤優美,天然就給人喜氣祥和的感覺。所以古人認為葫蘆可以驅災辟邪,招財納福。葫蘆苗的藤蔓善於攀援而上,借助外力支撐自己,而“蔓”與“萬”諧音;成熟的葫蘆裡則葫蘆籽很多,很符合古人“多福”的心思,所以葫蘆也就有了“子孫萬代,枝葉繁茂”的吉祥寓意。葫蘆的形狀,肚子圓大,是有容乃大的物化體現。可以吸收好的氣息,積累福德,強身健體、增益健康,保平安。


水晶——風水之石
水晶是一種天然的結晶體,歷經數百年,甚至數千萬年、上億年才能凝聚成為的水晶。自古以來,被認為蘊藏了神秘的力量。白水晶、紫水晶、紅水晶、黃水晶、芙蓉晶、粉晶、茶晶、發晶等每種水晶都有著不同的能量頻率,並且產生不同的磁場與功能,能影響人體生物場,奇妙的改變人的居家環境風水和人的運氣。水晶有保居家平安,家運暢通;鎮宅辟邪,聚福聚財;招攬人緣及生意緣;招財催財,創造財富;增加智慧,平穩情緒;防電視、計算機、微波爐輻射,因此深受人喜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