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擺對地方可為家中運勢錦上添花


鮮嫩可愛的植物和嬌豔美麗的花卉,向來深受人們的青睞,它們不僅能為房屋增添生機活力,還能淨化空氣。但是盆栽的擺放也是有風水講究的,哪些植物適合在屋中擺放?怎麼擺能夠為主人的運勢錦上添花?我們接下來就為你指點迷津。

1、客廳:大型闊葉類能旺宅
客廳一般都是屋宅最大的活動場所,也是招待客人的地方,所以跟家運和人際關係連接比較緊密,這個地方的風水就要格外重視。

在客廳擺放上富有生命力的闊葉或者大型植物,能讓客廳的生機更加濃郁,對主人和家人的運勢有極大的幫助,放在沙發旁和角落都能起到為主人運勢提供助力的作用。


2、臥室:小型盆栽能充電
臥室人們最好的充電加油站,作為一個用於休息補充能量的私人領域,裡面不宜擺放太多的綠色植物。一是太多植物,會跟人搶氧,二是植物都有自己的屬性和能量,擺放過多容易破壞臥室的五行格局。

最適宜的是直立型生長的小體積盆栽,如吊蘭、天門冬或者綠寶石,擺放在梳妝台或是窗台旁都有為臥室提供更多適宜人體能量的作用。


3、衛生間:正氣植物能擋邪

衛生間這個地方濕氣比較重,又經常藏污納垢,所以容易滋生一些不干淨的東西。這時候就需要一些被寄予正面能量的植物來擋這些邪氣的東西,像富貴竹、吉祥草之類的植物就能起到這種作用。

本身它們就喜水容易在濕氣重的地方生存,再加上一直深受人們喜愛被賦予了很多吉利的象徵。而且還能能殺菌淨化空氣,所以在衛生間擺上幾盆都是不錯的選擇。


4、廚房:宜蔬果不宜植物
廚房在風水中被認為是火屬性最強的地方,再加上烹飪時會產生油煙並且使周圍的溫度升高,流動的空氣比較燥熱,所以不適宜植物的生長,在廚房裡擺放植物,會使它們生長受到抑制甚至很快失去生機,不利於主人的運勢。所以如果想在廚房加點綠色點綴,不妨把蔬果擺出創意的造型,既美觀又不影響運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