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犯太歲的生肖及化解方法


先來說明一下2018年狗年的紀年干支組合,是為戊戌年,納音為平地木,天干戊屬土,地支戌也屬土,太歲為姜武大將軍,這是狗年太歲及乾支的主要情況。圍繞這一個乾支以及太歲等的關係,可以推理得出下面這四大屬相在狗年屬於犯太歲。

【生肖狗】- 本命年,代表不斷面臨選擇、變化、衝擊等。

【生肖龍】- 衝太歲,代表走動、遠行、變動、阻礙、虛驚等。

【生肖雞】- 害太歲,代表相害、損害、妒忌、妨害、欺負、為難等。

【生肖牛】- 刑太歲,代表破壞、損壞、出錯、手術等。


【生肖狗】2018年全年運勢簡介
生肖屬狗人踏入戊戌狗年,由於地支與流年完全相同,命理上稱之為「伏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本命年,也是犯太歲的一年,對整體的運勢的影響頗大,變化幅度則取決於出生的月份。但無論哪一季節出生,狗年運勢亦肯定變化多端,感情、健康及財運都會出現措手不及的情況。經商者會如果有大的計劃和安排,但由於事事暗藏危機,不宜過分冒險急進或大額投資,一切穩守為主才屬上策。

值太歲之年,運勢肯定會動盪不安,但整體好壞也要視乎本身屬「身強」或「身弱」。屬狗人五行為燥土,如出生於嚴冬(農曆十月至十二月)或秋天(農曆七月至九月)均屬「身弱」的人,遇到本命年對自己影響不大。冬天出生的人只要多留心身體的小毛病;而秋天出生者運勢不過不失,算是較為平穩的一群。

但如生於炎熱的夏天(農曆四月至六月),再遇上流年同行燥熱的火土運,可謂火上加火,明顯屬「身強」的一群,做事必然會一波三折,財運也容易起伏不定,凡事小心謹慎才能夠平安過渡。至於春天(農曆正月至三月)出生的肖狗者,忌木利金,所以在火土運之年,衝擊較夏天出生的人要輕微,但也要留心健康及財運的變化。

為了化解本命年所帶來的變動影響,狗年如能夠進行人生三大喜事,即結婚、添丁或置業,可有效緩解太歲凶星的負面衝擊。尤其戀愛已久的人,如未能以結婚沖喜,便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面臨分手的局面,另外,不妨在雞年的年底往檢查身體,排除健康方面的隱患;今年家宅運也欠佳,家人的健康容易出現突發的狀況,平時對家中的老人家要小心照料,時刻提高警覺。


【生肖龍】2018年全年運勢簡介
對生肖屬龍的人來說,戊戌狗年是十二年一遇的地支相衝的年份,也就是衝太歲,乃犯太歲中最嚴重的一種,必須做好心理準備,無論事業、感情或財運等,都會發生大的變動,而且可能動盪得令自己措手不及。如果在狗年主動籌辦喜事,如結婚、添丁、或買樓等,便可將變動的運勢引導到正面的方向。肖龍人狗年財運極為不穩定,進行投資買賣時務必留意市場和合作夥伴的情況,發現不對勁時立馬收手,不要被一時的收益沖昏頭腦,以免陷入到巨額虧損的境地中。

幸好,衝太歲之年主要是各方面穩定性低,未必代表運勢一定欠佳,戊戌年的天干戊土與辰土五行為比肩,所以仍有少許貴人運。但始終出現相衝,所以必須留心健康上的毛病,尤其要小心眼睛、心臟血管及關節等毛病;至於衝太歲之年,必然會出現精神緊張、焦慮不安等惰緒問題,須要自我調節心態,多參加戶外活動或者外出旅行。

今年不妨主動求變,例如要求出差、轉換工作環境等,可在變動中增加全年運勢。如已拍拖人士,今年可落實結婚大計,假如有添丁之喜,便可將感情的衝擊減到最低。另外,如已有一筆積蓄,亦可在狗年置業,亦能增添祥和喜慶之氣。假如未有能力買樓,亦不妨為家居作小裝修或更換家具,以應變動之象。


【生肖雞】2018年全年運勢簡介
生肖屬雞人在丁酉雞年,經歷了一個頗為艱苦動蕩的本命年。假如屬雞人在雞年有結婚、懷孕或置業等喜事沖喜,狗年仍可延續餘慶,否則雞年的動盪變化實在頗令人吃不消,但無論如何,踏入狗年也是重新開始的年份。不過也要注意,雖說2018年的犯太歲之象漸退,整體連勢亦開始回穩,但仍需面臨戌酉相害,也就是害太歲的情況,雖然性質較本命年輕微,但處理不當也會招致不少災禍,屬雞人需穩定自身情緒,提防工作壓力過於沉重。

此外,由於財運仍需要承受犯太歲餘波,所以2018年也有財來財去之象。假如投資方面過分急進的話,更有破財之虞。 2018年亦容易邁上家人提出金錢資助的要求,謹記要量力而為,不要強行出頭。雖然貴人運向好,令工作上的助力大增,但仍然屬辛苦經營、需事事親力親為的年頭,幸好個人鬥心強勁,面對挑戰仍會迎難而上,所以過往的難題總算呈現一絲曙光,有整順利解決。

屬雞人的地支屬金,來到戊戌狗年,為土旺的年份,對夏天(農曆四月至六月)的出生者較有利,由於流年行印星運,所以賺錢能力強之餘,亦可以將錢財留住;反之秋天(農曆七月至九月)出生的人,財運較為波動,會出現不少無謂支出,如不做好理財規劃,便容易一得一失。至於春天(農曆正月至三月)出生肖雞人的事業運較順暢,但同時工作壓力亦最大;而出生於冬天(農曆十月至十二月)的人,無論財運與事業都較為平穩,起伏不算太大。


【生肖牛】2018年全年運勢簡介生肖屬牛進入2018年狗年,由於五行上醜戌相刑,屬牛人今年是刑太歲之年,也就是犯太歲的一種。天干地支五行都是屬土,流年天干戊是陽土,地支戌中藏幹又有戊土,屬牛朋友年支是醜土,藏幹己土,戊己兩土為一陰一陽,因此屬牛人今年走的是劫財運。

工作方面,今年職場上人際關係欠佳,常常因為情緒波動較大而不自覺說出傷害他人的話,並且因為工作上未能達到領導的期望而受到批評,此時要善於反省自己,不要固執己見,以至於跟上司頂嘴,否則會招致更大的麻煩;與客戶打交道時要謹慎謙虛,誠懇待人,不要因為怠慢客戶而招到投訴或者損失重要的訂單。所謂劫財,乃損失錢財和爭奪之意,今年不管是工作上還是愛情上,都會面臨強烈的競爭者的挑戰,唯有加強自身的競爭力,保持昂揚積極的狀態,才能在競爭中突圍而出;錢財上要防止因受騙而破財,面臨他人的投資邀請或者小道消息時要加以斟酌,明辨真偽,不要被表面的收益蒙蔽,以防本金受損。

感情上容易有他人插足,尤其是屬牛的男性,要防止另一半與其他異性走得太近,平時多與對方溝通,了解其最新的工作和生活狀態,將苗頭扼殺在搖籃中。健康方面要注意腸胃出現問題,因為今年是土氣淤塞的一年,直接衝擊的是消化系統,飲食以清淡為主,尤其是經常應酬的人士,不宜暴飲暴食,不但會導致體重飆升,還會使得腸胃承受巨大的壓力,從而應發相應的疾病。總之,屬牛人在刑太歲的年份裡,只要注意細節方面的問題,注重維護好人際關係,將會大大減少因犯太歲帶來的衝擊和刑克。


2018年化解太歲的方法
1、2018年犯太歲者要注意身體安全。犯太歲要注意身體損傷、容易造成流血意外事故,老人出入要小心路面地滑;兒童如戲水時必須有大人陪同;孕婦出入要小心,定期做產檢,以防產厄;喜歡戶外運動或者開車的屬狗人士,要安全駕駛,切不可酒駕。以上犯太歲人士可在床邊或者車上掛一串“淘運閣姜武財獸車掛”以化解犯太歲健康上的不利狀況,保出入平安,一路順風。


2、應該在對自己比較重要的事情開始之前多洗澡,因為水是生財之源,多洗澡可以提升自己的祥瑞之氣,還能夠緩解疲勞,讓屬狗的人在命年整個處於比較巔峰的活躍狀態。


3、事事小心謹慎。不可莽撞行事,凡事都要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同時做完一件事之後要反思一下自己有沒有什麼缺點和疏漏之處,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發生很多本來不會發生的麻煩。


4、2018年狗年太歲方位在西北方,歲破方(衝太歲方位)在東南方,床頭或者辦公桌朝向最好避開此方位,因為我們日常活動接觸時間最多的就是床上和辦公桌,如這兩個方位在犯太歲方,就直接造成身體的磁場受到犯太歲的干擾,造成睡眠不佳、時運不濟、心緒不寧、辦公效率低等情況。


5、行善積德、孝敬長輩、謹慎行事、處事淡定,都對改善犯太歲之人的運勢是有幫助的。比如,捐贈財物、做義工、主動獻血等這些也是化解犯太歲的方法之一,而孝敬長輩、謹慎行事、處事淡定,是能夠讓你在日常生活中有和諧的氣場,不至於令運勢大起大落。


6、在正月初八前,去拜太歲、祈太歲福、佩戴太歲護身符等等,這樣做的話,運不好的人可以防患於未然,運勢好的,太歲更給力,受他的護蔭,流年運勢旺上加旺。


2018年拜太歲的時間和方法
“拜太歲”是常見的化解犯太歲的方法,太多數以在正月初八舉行。其實拜太歲的方法可繁可簡,但以下的步驟則不可缺少。根據緣主的情況,將拜太歲粗略分為三類:

1、選擇往大廟參拜:進大歲廟和進普通的廟的拜祭方式略有不同,如欲到大歲廟宇拜太歲,首先到廟外廟一份太歲衣包,太歲衣包的作用有如一份表格,​​要將自己的名字、年齡及出生年、月、日寫在上面,以知會太歲應保佑哪一人。然後先向六十太歲的統領上香;其次向該年太歲上香(2018戊戌年的太歲為姜武大將軍);再向自己出生年所屬的太歲上香(大廟設有六十太歲一覽表) ;最後將太歲衣化掉。


2、選擇往普通廟宇參拜:由於某些地方沒有專門的太歲廟,可到附近的廟宇參拜,門外如果沒有正式的太歲衣出售,可用壽金(拜神金紙)代替;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壽金數目按自己的歲數多少而定;向廟中的太歲上香參拜;將預備好的壽金放到屬於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可請廟中的工作人員代勞);如廟中沒有設太歲神像,可於其主神像(觀音、佛祖等)面前參拜;最後化掉其餘衣紙。


3、選擇在家中自行拜祭:不論太歲廟廟或普通的廟,新春前後總是人頭湧動的,假如不想往廟宇參拜,亦可選擇在家中自行拜太歲,俗語稱為“拜當天”。首先在紅紙上寫上該年的太歲資料,以2018年戊戌年為例,可寫上“戊戌年當年太歲之位”或“戊戌年姜武太歲位”;將紅紙放在家中的神明(如觀音、關帝)旁邊;以六色果(六款水果及齋菜等作供奉,誠心地祈福許願;最後將衣紙化掉。


4、拜太歲的步驟。祭祀太歲的的供品不需有肉,只需簡單的香燭、水果及齋菜即可,如選用六款水果及齋菜等。除此,當然還有拜祭太歲的必備紙寶,紙寶如能道教開光那是最好,而完整的太歲五合紙寶則是:


太歲紙寶三份、天神紙寶三份、地主紙寶三份、祖先紙寶兩份、灶君紙寶兩份。首先預備一張桌子,在正中央擺放一個香爐,另用一張紅紙在上面寫著年份及太歲的名字,把這張紅紙貼在供桌後的粉刷牆壁上,要剛好是香爐對正的位置。把供品擺放在供桌上,跟著敬虔的持香下跪,禱告祈福,然後,便把香插在香爐上。當香燃燒到一半左右,就可以開始進行燒衣。這時要預備一個聚寶盆或香爐等,把紙衣逐一焚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