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7大思維!


能在逆境中仍從容面對的人才有資格談成功,別去嫉妒比你得到更多的人,因為不管什麼原因他一定比你付出的多,也別去評價不如你的人,因為他已經不如你了,何須再去計較。世界上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明智的思維方式是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的。那麼成功者的思維方式有哪些呢?

1、目標思維
目標與未來相關,成功人士在任何階段都是有目標的,有目標才能解決一個一個的問題,成功人士經常考慮的是他們的目標以及怎樣實現這些目標。不成功的人則經常考慮他們的問題,並把時間花在批評、抱怨和找藉口上。成功人士會不停的設立目標,失敗的人會不停的改變目標。

目標思維模式成功有兩個關鍵:一是目標的製定一定是經過科學分析過的;二是必須要有強有力的執行力,通過資源整合,管理、技術、經營等方面的創新來保證目標的實現。


2、積極的正面的思維
美國億萬富翁、工業家安德魯·卡內基曾經說過:“一個對自己內心有完全支配的人,對他自己有權獲得的任何其他東西也會有支配能力”。一個人如果是個積極思維者,實行積極思維,喜歡接受挑戰和應付麻煩事,那他就成功了一半。一個人是否成功,就看他的態度了!成功人士與失敗者之間的差別是;成功人士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剛好相反,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的種種失敗與疑慮所引導和支配的。


3、聚焦思維
聚焦思維其實與28法則有類似,就是把你80%的精力用在20%最重要的事情上面。做事要分清輕重緩急。

其實聚焦思維也如此,就是在做一件事情時,一定要全神貫注,目標確認好後,懷著積極、正面的心態做好一件事情。


4、內向思維
內向思維的本質是把注意力放在內心。我是問題的根源,遇到挫折、障礙、失敗自我反省、改進、承擔責任。一切改變都是內在的改變,內心世界決定外在世界,我們一定堅信: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世界,我改變不了風向,但可以改變風帆,我改變不了事情,但可以改變心情。

蘇格拉底就曾說過:“沒有經過內省式思考的生活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5、開放思維
所謂開放思維,是指突破傳統思維定勢和狹隘眼界,多視角、全方位看問題的思維;具備了開放性的思維方式,就能夠不斷地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前進。在工作和學習中,要真正的放下身段,用心去包容別人的缺點,接受別人的優點,看到的都是別人的長處,用心去學習每一個我們需要學習的人和事,吸收知識就要像海綿一樣,不停的吸收別人的水分才能夠讓自己成長。


6、利他人著想的思維
文亮老師說過一句話:當老闆的所有起心動念都是為了他人著想,為了大局出發的時候,你就離成功不遠了。所有的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因為它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讓更多人成功, 發自內心的去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很快樂。利他思維就是對他人最大的善心,利他行為就是對他人最大的善舉,成就他人就是對他人最大的善德!


7、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也叫求異思維,它是對司空見慣的似乎已成定論的事物或觀點反過來思考的一種思維方式。敢於'反其道而思之',讓思維向對立面的方向發展,從問題的相反面深入地進行探索,樹立新思想,創立新形象。當大家都朝著一個固定的思維方向思考問題時,而你卻獨自朝相反的方向思索,這樣的思維方式就叫逆向思維。對於某些問題,從結論往回推,倒過來思考,從求解回到已知條件,反過去想或許會使問題簡單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