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的鏡像人生


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這世界沒有他者,只有自己的心理投射。有的人是平光鏡,和他們在一起,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如果你是光明的,你會變得更加光明,如果你是黑暗的,你會感到更多黑暗。有的人是扭曲變形的鏡子,和他們在一起,你可能會很享受變形後的奇妙效果,而忘掉自己的平凡處境,但也可能遇到種種小意外……你的星座是哪種鏡子呢?

【白羊座】♈
凸透鏡
白羊座是最會找焦點的星座,像凸透鏡一樣,從你身上找到讓他們興趣的點,一根筋地開拓下去。而其他不感興趣的地方則視而不見。這種執著一旦在你身上聚光,也許會點亮你,也許會燒壞你……


【金牛座】♉
凹透鏡

慢半拍的金牛座,你這邊紮下去一針,可能要三分鐘後他們才會喊一聲痛。你這邊正著急上火的事情,他們那邊計較的卻是邊邊角角的其他細節。他們非要把焦點給虛化了,去忙著整頓周圍的風景。


【雙子座】♊
倒立的鏡子
就像在和你對著乾一樣,你大笑的時候,他們一定來盆冷水,你正尷尬,他們立即解圍。在他們面前怎麼也無聊不起來的你,就像哭笑不得地看著自己的倒影……雙子自己隨時準備著對立的兩個面孔,你模仿他們這一面,他們立即拿出另一面,好像在說: “黑和白可是永遠也不會分開的好兄弟喔!”


【巨蟹座】♋
情緒化的鏡子
巨蟹敏感而情緒化,可你以為那情緒是他們自己創造的嗎?不是的,他們只是提供情緒居留地,敏感地收藏你留下的蛛絲馬跡。除非你是修行很高的人,讓他們跟隨你一同寧靜下去,否則,你的一丁點憤怒會造成他們的躲避,你的厭倦會造成他們的冷漠,你的感動會造成他們的愛心,你的傷害會造成他們的恨意……


【獅子座】♌
化妝鏡
愛美的人都愛對著化妝鏡來照自己。獅子就是一個沒別的用處,只為自戀而服務的鏡子。你對著他們塗脂抹粉,他們會呈現給你漂亮的面孔。你若對著他們挑三揀四,那你看到的也會是醜陋的嘴臉。


【處女座】♍
顯微鏡
跟射手座相反,處女座是只看到細處的顯微鏡。你長篇大論一個故事,他們只挑出一句話來糾結不已。你端莊而坐時,他們則出來給你糾正姿勢。而你遇到哈哈大笑的事,到他們那裡只是掩面揶揄。不過你遇到了絕望得要死的事時,他們的理智也會把你的絕望擋住。


【天秤座】♎
有邏輯的鏡子

他們熱愛和諧,生性被動。你進三步,他們馬上退三步;你讓他三分,他也會敬你三分。你這邊開始算計得失,他們那邊也會打開天窗跟你講究利益規則。你表現無厘頭,他們也開得起玩笑。天秤像最精明的商人,又像最合拍的戀人,總能和你共進退。


【天蠍座】♏
望遠鏡
冥王星主宰的天蠍座比較像一個黑洞,什麼東西觸到了它總是要被吸過去,掉進很深很深的地方。他們的視野不是很廣闊,卻有足夠明確的焦點。他們也許不能看到你的全貌,卻能高倍放大你的細節。


【射手座】♐
哈哈鏡
木星主宰的射手座總是無條件地放大你的一切。你這邊偷著樂,到他們那里便成了哈哈大笑。你這邊矜持害羞,他們那邊整個扭扭捏捏。你這邊嘆口氣,他們那邊恨不得哇哇大哭……你的每個行為到了他們那裡都要誇張個一倍才痛快。


【山羊座】♑
照妖鏡
說山羊座是平光鏡那是太低估它了,它絕對是世上最客觀、樸素、無情的鏡子。你對他撒嬌也好、玩手段也罷,到了山羊這面鏡子麵前都變成了妖魔化的不正經。他們是篤信標準的機器人,嚴格篩選“隊員”,凡是跟他們的規則不符合,你就死定了。


【水瓶座】♒
反光鏡
水瓶座不是照單全收的平光鏡,而是一切都不入法眼的反光鏡。不管你是挑逗、中傷、蠱惑,他們都將之變成一道光線原封不動地反射回來,最後分明是你自己的能量刺傷了自己的眼睛,根本影響不到他們。因為他們的工作原理是非人性化的。


雙魚座】♓
有磁場的鏡子
當你傷心的時候,你會發現雙魚的周圍也散發著傷感的氣氛;當你興奮的時候,他們則比你還紅光滿面。你這邊還沒打起小算盤,他們那邊已經暴露黑暗面。你這邊還沒慈悲心大發,他們已經開始對著你無私奉獻。雙魚是最能感應到你心底的天使和惡魔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