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很複雜的局面時會手足無措嗎?


生活中我們對面對很多種局面,所謂的“局”就是人與人之間相互聯繫和相互作用的狀態,當這種狀態很好的維繫時局面是好的,而關係打亂或者出現了問題就會形成困局,甚至是死局。比如,我們常見的工作關係中的局面,上下級關係或者是同事之間的關係;又或者生活中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都是一些不同的局面。在不同的局面中我們會遭遇很多難題,而面對複雜的局面,你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又或者早已手足無措,敗下陣來。生活不易,每一步都充滿了未知,你會用怎樣的方式去處理呢?下面,我們就通過測試來看看你遇到很複雜的局面時會手足無措嗎?

1、 生活中,你總是習慣去依賴別人嗎?
是的——轉2題

從來不會——轉4題

不好說,看情況——轉3題


2、 日常生活中,你的家人和朋友是否經常為你提供便捷的生活幫助呢?
是的,經常——轉4題

很少會——轉3題

偶爾會——轉6題


3、 生活中遇到的煩心事或者快樂的事,你會毫不猶豫的跟家人分享還是朋友分享呢?
朋友——轉4題

家人——轉7題

不好說,看情況——轉5題


4、 當自己遇到壓力的時候,是否可以很好的調節呢?
可以——轉6題

做不到——轉7題

不好說,看情況——轉8題


5、 你會在生活中不斷的提升自己去適應生活嗎?
會的——轉6題

不會——轉7題

不好說,看情況——轉8題


6、 你經常會很欣賞身邊做事能力超強的同事嗎?
是的——轉9題

不會——轉7題

不好說,偶爾會——轉10題


7、 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會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實現,還是總會好高騖遠呢?
一步一個腳印——轉9題

好高騖遠——轉10題

不好說——轉8題


8、 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總能在身邊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嗎?
是的——C

找不到——轉10題

不好說,看情況——轉9題


9、 假如回首往事,你是否能清晰的發展自己做錯了什麼嗎?
是的,可以發展和改正——D

無法發現——B

不好說,看情況——轉10題


10、 假如自己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呢?
手足無措——A

冷靜下來想辦法——C

求助於人——B


------------------------讓我們來看看答案---------------------
|
|
|
|
|
|
|
|
|
|
|
|
|
|
                  ------------------------讓我們來看看答案--------------------- 


A、 你遇到很複雜的局面時會第一時間求助別人
你習慣了去依賴別人,不管是複雜的麻煩,還是一點點小事,你都缺乏自主處理的能力,總是會去依靠別人。從小到大你都是在溫室中長大的,從學習到就業,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會幫助你,幫你掃除障礙,讓你一路走來都是無比順暢的。習慣了去依賴別人,你會覺得這樣很愜意。但你身邊的人會覺得很累,也會覺得你太缺乏獨立能力,久而久之也會給別人帶來困擾。家人會無怨無悔的支持你,給予你幫助,但別人可沒有義務處處幫助你,所以,獨立一點總會有更大更寬的發展空間!


B、 你遇到很複雜的局面時會看情況再求助
人在社會打拼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自己也很難把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你很羨慕那些獨立從容的人,你也很努力的想要成為這樣的人。現階段你屬於拼搏的結算,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也正是需要有人幫助的時候。當自己千頭萬緒無從著手的時候,你也會求助有經驗的人。但你也會視情況而定,但凡自己能處理的,你也絕不會打擾別人,你也想自己試著去處理,所總結經驗也會給自己的成長多一點歷練!


C、 你遇到很複雜的局面時會自己解決,很少求助
人生沒有永遠的逆境,也沒有永遠的順境,當我們進入社會便會面臨很多的難題。你是一個比較獨立的人,有困難也會第一時間想要憑藉自己的能力去處理,所以,你的成長也會比其他人更加的快速。但每個人都會有懈怠和懶惰的時候,當遭遇困難,自己已經身心疲憊後你也想要求助身邊的人,你也想依靠一下。有這樣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很正常的,當一切平靜下來後,你會總結經驗,你也在別人幫助自己的時候多學習總結。


D、 你遇到很複雜的局面時會淡定的自己解決
你是一個很獨立的人,不管是生活中的瑣事還是工作中的難題,你都習慣了自己獨立處理,基本不會求助別人。首先,別人沒辦法設身處地的為你著想,也不乏體會你的難處。其次,你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麻煩而給別人帶來困擾。只要能自己處理就不會求助身邊人,處理問題需要時間和經驗,你會不斷的總結,不斷的歷練。自己就是打不死的小強,絕不會輕易的認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