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必備時間管理術


一寸光陰一寸金,描述的就是時間這種資源的珍貴和不易獲得。既然每個人註定只能活一輩子,而一生中最有效率的也無非是年輕時這幾十年,那麼如何利用好這段最寶貴的光陰,讓自己綻放出更多精彩呢?你需要的是最有針對性的時間管理方式,來儘量減少自己對時間的浪費,以及對效率的最大化提升。不妨來看一下,我們這份針對12星座自身特殊情況所整理的時間管理方法建議。保證一針見血指出你的問題所在,讓你的效率UP,UP,UP!

【白羊座】:儘量保持專注力,避免出現三分鐘熱度的情況。
白羊座的人在做事情時不會偷懶,因為他們本身不是散漫的性子,但還是有些人覺得他們缺乏時間概念,這是因為白羊在做事情時,起初總是全力以赴,但他們很難把這種精神力“飽和”的狀態一路堅持下來。所以,如果想讓自己在對時間的利用方面更有效率,就儘量注意確認自己是否全神貫注吧!專心學習一小時,和先緊後松、不時擺弄一下手機的一小時,可是不一樣的哦。


【金牛座】:定期檢查自己目標的執行與完成情況,並及時修改計畫。
金牛座的人不缺乏將自己的決心堅持到底的意志力,但為了確保對時間的有效利用,你最好在逐步落實自己的計畫時,定期確認一下自己的執行力以及落實效果。因為,作為一個出了名的愛鑽牛角尖的星座,很多時候你即使走了彎路,也意識不到,而只是顧著悶頭繼續往前沖。為了避免這樣的無效行為耽擱你的寶貴時間,還是定期確認一下自己的計畫是否出現偏差吧!


【雙子座】:為自己的目標排出優先順序,有針對性地分階段完成工作。
雙子座的人總是不允許自己閑下來,然而對於如何安排手中的眾多工,他們一般缺乏相關計畫。偏偏對於什麼事情都想參一腳、嘗試一下的雙子來說,身邊要做的事總是那麼多!這種時候,你就需要隨時確認自己的任務列表,把需要做的事按照重要性排列一下。既能對自己要做的事有全局上的把握,也可以避免你東一榔頭西一棒槌地亂忙一氣,結果卻哪件事都做不好。


【巨蟹座】:任務貴精不貴多,確保隨時以最佳效率投入工作才最重要。
巨蟹座的人也是習慣隨時有事情放在手頭忙的人,因為他們對自己往往要求得比較高,不允許“浪費時間”的行為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有時候,這種心態就可能導致某種流於形式化的忙碌。換言之,很多時候巨蟹是為了忙而忙,但對於效率如何則缺乏考量。所以如果想提高自己對時間的利用效率,就一定要隨時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有效率”才行!


【獅子座】:適度放權,將某些工作交由更合適的人去完成。
獅子座的人喜歡凡事自己做主,因為他們對別人總歸有點不放心,自身又是比較有領導欲的類型。這固然讓他們具備較他人而言更強的責任心,但這種心態也使他們容易把大事小事都死抓在自己手中,事無巨細地逐一過目,結果讓自己煩不勝煩,時間也變得不夠用了。要知道,“知人善任”也是一種能力,何不試試培養一下自己這種能力呢?保證讓你對時間的規劃變得更加寬裕!


【處女座】:學會拒絕與既有計劃衝突的他人要求。
雖然不太喜歡參與社交活動,但正因為也知道自己存在這方面的短板,所以處女座的人在被別人拜託做什麼事情時,往往礙於面子,不願推卻;當他人的要求與自己的計畫發生衝突時,處女座也通常會犧牲自己,成全他人。而這種傾向就成了影響處女座進行自我時間管理的重要因素。若要提升自己對時間的管控能力,你應該先學會判斷他人請求的急迫程度,並學會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方!


【天秤座】放下你的手機,少花些時間在社交軟體上!
天秤座的人,原本是對一切都充滿計劃性的,也不允許自己隨便亂了生活和工作的步調;但有一點,當他們比較在意的社交圈出現風吹草動時,天秤就會忍不住豎起耳朵,拿起手機,開始用各種方式觀望(乃至參與)到圈子中的熱鬧。可以說,手機也好,社交軟體也罷,都是你在時間管理方面的大敵。明確這一點後,就應該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做了吧?


【天蠍座】:制定目標時要避免好高騖遠的毛病,而改為從身邊事做起。
天蠍座的人喜歡高瞻遠矚,因為這有利於他們在總體概念上把握全局,以及制定相關的計畫。然而說到時間管理時,僅僅高瞻遠矚是不夠的,相反,這種習慣有可能使你在制定時間規劃時過分好高騖遠。所以建議你在為某個目標作計畫時,儘量從身邊容易做到的事開始安排,這樣既能讓你的計畫更務實,在落實它的過程中,你也會得到更多的成就感。

【射手座】:做某件事時,就全神貫注只想這一件事,不要分心。
射手座的人腦子蠻靈活的,聰明如他們,總是忍不住像大多數聰明人一樣,把大腦變成性能超強的電腦處理器,在後臺同時“處理”多項任務。這種一心多用的能力是他們的驕傲,卻殊不知很多時候,也影響了他們正常能力的發揮。其實,有沒有試過在一段時間內只專心做一件事?雖然看起來有點緩慢,但說不定反而比你同時做好多件事情更有效率哦!


【山羊座】:不要忘記多參考他人的意見,以免走了冤枉路。
山羊座的人很擅長為自己的目標制定計劃和具體的時間管理方案,因此在這方面,他們通常不需要外界建議。不過要提醒山羊的是,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也要重視與外界的交流和資訊交換,這樣不僅可能會在過程中獲得有效“外援”,也有助於你及時發現自己計畫中不夠完善甚至方向錯誤的部分。


【水瓶座】:適當給自己的社交保留一些時間,注意各方面的“均衡”。
水瓶座的人也是一旦決心要做到某件事,就兢兢業業決不甘休的類型,加上這個星座的人判斷力強,有全局觀,也不缺乏執行力和分析能力,所以他們在時間管理方面通常不存在大問題。但特別要提醒的是,安排日程的時候,最好在其中加上專門用於維護人際關係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和你當前目標有關的人脈,一定要注意拓展和維護。別忘了,磨刀不誤砍柴工。


【雙魚座】:把大目標分割成小具體目標,然後一塊一塊地制定時間規劃。
雖然雙魚座的人愛做夢,但他們也很願意通過努力,讓夢想變成現實。這種心態是值得肯定的,而在制定相關計畫時,你可以考慮將過分宏大的目標拆分開,並為自己設置各種小小的任務目標,然後再根據這些目標設置相關的行程方案。這樣做有助於避免你在具體落實計畫時,被大而無邊的目標搞出“無從下手”的困惑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