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自己放第一還是把別人放第一?


為什麼人都是自私的呢?因為世界太不靠譜,只有自己才是那個最靠得住的人。靠人不如靠己,在現實中艱難的攀登,只有自保和止損才不至於一敗塗地。如果你不是渾渾噩噩的活著,便會計算自己的付出和成本,不管是任何情感,做人做事都會有自私的一面。比如愛情,愛人七分愛己三分,你便會在失去愛情的時候慘敗,因為你太愛他。又比如友情,你一味的付出會變成一種習慣,讓對方享受著理所當然的愛,到最後你也是最累的那個。所以,學會愛自己,適當的自私與無私,才能在情感中經受磨練。下面,我們就通過一個測試來看看,人生苦短,你會把自己放第一還是把別人放第一吧?

1、失戀會讓你從此一句不振,不會再愛嗎?
是的——轉3題

不會——轉2題

很難說——轉2題


2、你和自己的堂哥或者表妹關係怎樣呢?
關係很好——轉4題

關係一般——轉5題

關係不太好——轉3題


3、戀愛中,你的付出佔了多少比重呢?
佔了三分之二——轉6題

佔了三分之一——轉4題

佔了一般——轉5題


4、在你看來爸媽已經慢慢老去了嗎?
是的——轉6題

不是——轉7題

還好——轉5題


5、在你心中,什麼是放在第一位的呢?
金錢和地位——轉8題

美好的愛情——轉6題

流水的時光——轉7題


6、你最不喜歡跟哪種人打交道呢?
廢話太多的人——轉7題

虛偽的人——答案C

霸氣外露的人——轉8題


7、在你看來人為什麼會自私呢?
為了金錢和利益——轉8題

為了情感的慰藉——答案B

為了活動開心——轉9題


8、如果別人說你自私,你會如何理解?
徹底的貶低——轉9題

有一點點貶低——答案D

沒什麼——轉10題


9、你覺得自己付出了這麼多,還算自私嗎?
不是——答案B

是的——轉10題

不好說——答案A


10、到底怎樣才能讓自己多愛別人,別太自私呢?
努力習慣去愛——答案C

重感情——答案A

為了教育下一代——答案D


------------------------讓我們來看看答案---------------------
|
|
|
|
|
|
|
|
|
|
|
|
|
|
                  ------------------------讓我們來看看答案--------------------- 


A、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利益至上的你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因為你知道殘酷的社會沒有誰能幫到自己,既然靠人不如靠己,那就要懂得善待自己。我們拋開自私論,你是一個尋求自保的人,在利益受損的時候,你會快速的判斷出整個大環境中自己所處的位置,怎麼止損,怎麼有利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B、偶爾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理性的你清楚的知道什麼是自私自利,怎樣能權衡大局。在你心中自私不是一個貶義詞,自私是人的本能,只要在不損害別人的前提下,自私也沒什麼不好。所以,你會理解別人的自私,也會對自己自私行為負責。偶爾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也未嘗不可啊!


C、各佔一半
從小被教育要孔融讓梨,不挑大的,懂得謙讓。長大後不管是生活中的那一面你都表現的淡定從容,不會為了眼前的利益而自私的區分所有。我們不是單一的個體,我們擁有很多角色,比如母親、姐妹等,為了讓所有的情感都能良性發展,為了讓下一代看到最美好的一面,你會平衡的對待利弊,做一個正確看待自私的人!


D、常常把別人放在第一位
只有經歷過才知道人生的坎坷,生存的法則中自私自利是站不住腳的,也是極端的。所以,為了一個長期共贏的狀態,你會現把別人放到第一位,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問題,發現問題,從而來處理問題。學會理解不是無私,而是擺正自己的態度,讓一切都能處於長久而穩定的狀態發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