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客廳的2大風水是什麼


在客廳中,即便現在高科技發達,電腦、手機已經可以代替電視,但是家居中電視機的地位是無法撼動、無法取代的。沙發是客廳的標配,在客廳中最重要的兩大風水就是沙發與電視機,究竟有哪些風水禁忌你不知呢?今天我們整理資料,說說電視機有哪些風水?沙發有哪些風水?

沙發風水
1. 沙發數量
很多人都喜歡選擇一套購買,其中搭配多少沙發,什麼形狀的沙發以及什麼材質的沙發並不在意,其實家居中客廳最適宜擺放長形沙發,切記單人沙發以及圓形沙發可以選擇在私密處較強的地方,比方說臥室、書房,客廳的沙發可以選擇傳統的木質,也可以根據家居風格選擇皮質或者布質沙發,顏色不宜太鮮豔,最要以穩重為主,茶几可以根據沙發的高度選擇。

2. 沙發擺放
沙發最忌諱的是背後無山,也就是說背面沒有靠近錢幣,如果是正對窗戶、大門以及通道,事業上多遇不順,性格膽小,敏感多疑,沒有安全感。沙發一定要擺放在客廳的財位,也就是大門45°的位置,才能崔旺財氣,聚攏財源。沙發周邊可以放置綠植襯托氣氛,也可以選用魚缸增加財氣,但是切記沙發不可直對鏡子。

3. 沙發顏色

沙發的顏色一定要根據命主的五行來確定,並不是只要個人喜歡就可以,小心觸犯風水禁忌,風水中最忌諱使用顏色太艷麗的沙發,比方說大紅、金色以及紫色。選擇沙發顏色不宜太多,建議以暖黃色、翠綠色以及棕色為主,沙發顏色一定要與靠墊抱枕顏色相配,倘若顏色較暗沉,一定要在裝飾物品上補足。


電視機風水
1. 電視機大小
現在大部分家居都選用液晶電視機,電視的尺寸也是選購的首要條件,有些人認為,電視機就是要越大越好,才能看清楚屏幕,但是在風水中,電視機太大,陽氣過旺,會影響家居中人的脾氣,比方說無緣無故發火,遇到事情不夠沉著冷靜,做事太霸道。太小的電視機會影響觀看效果,並且增加近視眼,所以一定要根據房間的面積來決定電視機的大小。

2. 電視機擺放
電視機只能放在客廳中,並且不能放在財位處,電視機其實就像一面鏡子,放在公共區域並無大礙,但是放在臥室燈私密空間,容易造成火氣太大,對命主身體並無幫助,還因情緒急躁引起不少爭執,並且電視機放置在通風散熱不好的地方,可能會導致火災,不宜放在財位處是因為財位會吸收能量,能吸收大量財氣,自然也會吸收電視散熱的晦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